常客證申請方式
常客證申請方式
申請條件: 申請日當日回推過去12個月有3次以上入境臺灣紀錄。
   
申請方式: 線上申請(https://niaspeedy.immigration.gov.tw/nia_freq/),填表完成後立即檢核,成功後可下載一份常客證(PDF格式),儲存後由申請者自行列印。
   
使用方式: I. 港澳人士:攜帶護照、港澳入臺許可證、常客證,於常客證櫃檯通關。

II. 外籍人士:攜帶護照、常客證,於常客證櫃檯通關,非免簽國家需額外攜帶簽證。

備註:常客證櫃檯於各機場為獨立櫃檯或公務檯,可詢問當地服務人員。
   
常客證欄位
填寫方式:
I. 請依據欄位名稱輸入相對應資訊。

II. 各欄位填寫方式請參考下述說明。
可填寫申請者當地國家之地址、聯絡方式,或填寫臺灣可聯絡的資料皆可。
   
請填入有效護照號碼(澳門居民之護照若為葡萄牙所發證,護照發證國籍請選擇葡萄牙)。
 
Identify Card Number欄位請填寫該國籍之證件號碼,例如:美國國籍旅客請填寫社會安全碼(Social Security Number),日本人請填寫駕照號碼。
 
來臺免簽之國家:Visa Type請選擇”Visa-Exempt”,Visa Number免填。
港、澳旅客:Visa Type請先選擇來臺目的,Visa Number請填入港澳簽證證號,同Permit Number。
 
請填入最近3次入境臺灣的日期,請依照護照/簽證之戳章日期填寫,勿以機票或航班登載日期填寫,如最近3次入境臺灣的日期分別於新、舊2本護照,請於Another Passport欄位溝選"YES,I have used the other passport coming to Taiwan in past 12 months.",並填寫您的舊護照號碼。
   
外籍人士(非港澳)不用填寫此欄位。
如為港澳旅客,請填寫港澳簽證(入臺證)證號、發證日期及有效日期。
   
若要刷新驗證碼請再次點擊驗證碼之圖示
   
常見問題Q&A
   
Q1: 若表格填選完畢跳出RCODE 4901, 4902, 4907, 4904, 4906錯誤訊息該如何處理?
A1:
代碼 處理方式
4901 可能是欄位資料有誤,如護照號碼或國籍等,請再次檢查。
4902 為輸入入境日期錯誤,請檢查輸入之入境日是否正確。
4907 為常客證重複申請,且表示已經申請成功,請點選畫面左方”Retrieve and Print Previous Application”,填寫基本資料後Print後列印即可。
4904 為輸入生日錯誤,請重新填寫出生日期。
4906 為輸入性別錯誤,請確認輸入的性別。

   
Q2: 若表格已輸入完成卻未取得常客證或是欲重新取得一份該如何處理?
   
A2: 請進入經常來臺外籍人士快速查驗通關申請頁面(圖1)後點選”Retrieve and Print Previous Application”,再填寫基本資料後點選Print後即可再次取得常客證(圖2),其中外籍人士(非港澳)不需填寫圖2中的Permit Number及Permit Expiration Date。
  若已輸入正確的資料仍無法重新列印,表示在申請時以下欄位:1.發證國籍、2.護照有效日期、3.生日可能有填錯,此時請聯絡tia@immigration.gov.tw,我們將刪除您此次資料並請您再次申請。
   
Q3: 申請時,您的3次入臺紀錄分別在2本護照上,也就是每本護照上不滿3次入臺紀錄時該如何申請?
   
A3: 如最近3次入境臺灣的日期分別於新、舊2本護照,請於Another Passport欄位勾選"YES, I have used the other passport coming to Taiwan in past 12 months.",並填寫您的舊護照號碼。
   
Q4: 已申請過常客證且仍為有效證件,但卻更換新護照,該如何處理?
   
A4: 1.若您的舊護照過去12個月已滿3次入境臺灣紀錄,則可用新護照重新申請常客證。
2.若您的舊護照過去12個月未滿3次入境臺灣紀錄,請攜帶您的舊護照、常客證及新護照至快速查驗通關櫃檯入境,待新、舊護照合計滿三次以上入境日即可重新申請常客證。
   
Q5: 手上已持有常客證,但快要到期,想要重新申請一張該怎麼做?
   
A5: 若您已持有有效之常客證且快到期,則須等到常客證使用效期截止後才能申請新證。